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工人觉悟,农民意识。

 
 
 

日志

 
 
关于我

出身农民,现在务工。既有工人的觉悟,也有农民的意识。特好幽默搞笑,不喜一本正经。 座右铭:幸福就是放得下。

网易考拉推荐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2013-04-12 22:28:33|  分类: 旅游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开博整整比我早了半个月的资深博友拍了一组非常漂亮的上海滩夜景照片,详见(http://fydwjjfydwjj.blog.163.com/blog/static/826284201331074052325/)。农民我在她的日志下面留言:“千万不要相信夜景是夜里拍的。”“真要是到夜里再去拍夜景,尤其是阴沉沉的夜里,那是拍不出啥好片子来的,我这里就有一个反面教材:http://wxhlyu.blog.163.com/album/#m=1&aid=253152239&p=1。”这位博友很谦虚,非要说这夜景照片里的“泛蓝”是运气好碰上的,她也不知道是怎么拍出来的。农民我呢,当然不会相信她是运气好,水平明摆着放在那里的嘛,就是谦虚嘛,看过她照片的人一定会认可我的看法的,对吧?

  我说夜景不是夜里拍的,有我的道理,谁要是不信,看看下面的事实:

  

  首先,拍夜景要选择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目的地,为保证作案成功,要预先踩好点: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太阳落山的时候,其实就是拍夜景的好时光,要是等到天黑再拍,那就晚了。不过这个样子,一点夜景的意思也没有嘛,对吧: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怎么办呢?怎样才能有点“夜”的意思呢?几乎所有相机上都有“AV ”这个功能。调节“AV ”为+的时候,是增加照片的曝光量,为-的时候,是减少照片的曝光量。当增加照片曝光量的时候,照片就显得明亮;减少曝光量的时候,照片就会显得暗一些。我们是要拍夜景嘛,当然要减少曝光量。先减1档曝光量试试: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好象还不够“夜”。那么,我们再减1档曝光量试试。哈哈,是不是有点“夜”的感觉了?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那位资深博友说,拍夜景最好来点“泛蓝”。可是我们实打实拍出来的照片,就是没有泛蓝啊。这显然不如有“泛蓝”天空的夜景漂亮嘛: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怎么办呢?不要着急。相机上有一个白平衡调整功能。白平衡是调整啥的?是调整色温的。调色温做啥用?就是让白色看起来还是白色——譬如,在白炽灯下拍白色的墙面,那颜色几乎就变成橙色了,但我们的眼睛还是会认为墙面是白色的。但相机是没有我们人眼的那种辨色意识的,所以要通过调整白平衡来使不同颜色光线照耀下的白色还原成白色。有时候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功能,故意使本来不是蓝色的天空变成蓝色,具体的办法,就是在自然光线条件下,将白平衡设置成“白炽灯,3200K色温”,有意识造成偏色,结果会是什么样的呢?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哈哈,这个“夜景”够夜景了吧?
 
  我这是这样在不是夜里的时候,或者接近夜里的时候,拍“泛蓝”的夜景的: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夜景不是夜里拍的(原) - 务工农民 - 务工农民的自留地
 
 
  忽悠人的摄影技巧……有兴趣的可以玩玩。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2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